4008-888-888

新闻

云南网讯(记者 孙寅翔)3月16日,一场别开生面的画展在昆明云里况画廊拉开帷幕,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和市民的目光:画廊十多平方米的空间,展出了30多位专业或业余画家写

您当前位置>首页 > 新闻 > 公司新闻 >

云南艺术家用钢笔绘出昆明老街道的回忆 “钢笔速写之昆明铁皮巷”展览开展

发表时间:2024-03-16

文章来源:admin

浏览次数:

云南网讯(记者 孙寅翔)3月16日,一场别开生面的画展在昆明云里况画廊拉开帷幕,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和市民的目光:画廊十多平方米的空间,展出了30多位专业或业余画家写生的作品,画笔对准的是画廊所在的昆明老街铁皮巷。这次名为“钢笔速写之昆明铁皮巷”的展览,不仅展示了云南钢笔画联盟艺术家们的画艺,更将昆明老街铁皮巷的历史风貌与人文情感进行了细腻地呈现。
“钢笔速写之昆明铁皮巷”活动由云南钢笔画联盟、昆明影视拍摄服务中心共同指导,文达画廊策划,里况咖啡、云里况画廊、留筠馆联合举办。
供图
供图
铁皮巷,这条承载着昆明历史与文化记忆的老街,见证了岁月的沧桑与变迁。它既是昆明城市发展的见证者,也成为了这次画展参展画家灵感的源泉。筹备过程中,文达画廊组织云南钢笔画联盟的画家们深入铁皮巷进行实地采风,他们的作品不仅是对铁皮巷的生动记录,更是对昆明这座城市深厚历史文化的深刻解读。
供图
供图
在展览现场,一幅幅精美的钢笔速写作品令人目不暇接。这些作品或细腻入微地刻画了铁皮巷的建筑风貌,或生动传神地展现了市井生活的热闹场景。阳光斑驳的树影、悠闲漫步的市民、充满生活气息的咖啡小店……都被画家们用钢笔一一捕捉下来,呈现出宁静细腻的美。
供图
供图
此次展览不仅是对铁皮巷城市记忆的挖掘与呈现,更是对昆明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。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走近这条老街,感受它的韵味与魅力。同时,活动也为画家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,让他们在创作中相互启发、共同进步。
值得一提的是,此次展览得到了昆明影视拍摄服务中心的指导与支持,主办方留筠馆还计划将展览带到新加坡、澳大利亚等地巡展。
供图

相关案例查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