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8-888-888

新闻

“大家好,欢迎参观‘壮丽史诗伟大飞跃’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,本次展览一共分为4个部分……”
7月19日,“壮

您当前位置>首页 > 新闻 > 行业动态 >

“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”主题展览网上展馆上线 “指尖上”的云展馆带你沉浸式逛展

发表时间:2021-07-20

文章来源:admin

浏览次数:

“大家好,欢迎参观‘壮丽史诗伟大飞跃’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,本次展览一共分为4个部分……”
7月19日,“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”——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网上展馆(https:// jdbn-web.thecover.cn/)正式上线。点击屏幕进入展馆,耳边随即响起语音讲解。用鼠标或手指轻轻滑动,便可以360度观赏展览馆全景。
这座“指尖上”“云端上”的展馆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负责搭建,真实还原1.1万平方米展厅形态和展出的1200余张历史图片及珍贵文物,模拟了线下最佳观展路线和观展位置,让观众可以足不出户,随时随地沉浸式观赏这场主题展览。
□封面新闻记者 陈彦霏 罗田怡
指尖一点
仿佛置身展览现场
“站”在网上展馆入口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铺陈在脚下的灰色地毯和悬挂在头顶的明亮党徽。滑动屏幕看向两侧,精致的浮雕墙仿佛触手可及。再点击地毯上浮现出的白色引导箭头,便可跳到下一个场景。页面右上角的小地图,让观众可以清晰知道自己的实时位置。
据了解,网上展馆和线下展馆一样,分为“浴血奋战换新天”“艰辛探索创伟业”“伟大变革铸辉煌”“民族复兴谱新篇”4大篇章,点开任一场景,便可听到展馆语音讲解。实景拍摄的线下展馆图片和背景墙,真实参观场景的设计,更是让观众身临其境。
模拟真实的观展路线和顺序,网上展馆精心选出了每一个场景的最佳观赏位置。无论是每个单元的简介,还是一张小小的照片,观众只需要“跟随”引导箭头,都能体验到清晰合适的观展视野。如果还想看得更仔细,也不必像线下展馆那样仰头张望。点击每张图片,就可以放大了解详情。
为了让观众能更清晰地观赏展品,网上展馆规划设计了15722个3D模型,真实还原了“红军飞夺泸定桥”“努力餐”“贺龙所乘吉普车”等大件文物和场景,甚至可以调整观赏距离,进一步查看细节。同时,网上展馆的光线也同步模拟线下展馆,让观展的氛围变得更加真切。
与线下展馆不一样的是,在这里,观众还可以通过点击详情页,将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保存到电脑和手机里,进行学习和留作纪念。
黑科技助力
拓展数字文博新场景
与传统的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来构建完善的网上展馆不同,本次网上展馆首次运用3D在线布展平台来搭建,只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就顺利完成。
该平台由封面传媒科技研发,可以提供一整套完善的云展解决方案。该项目负责人介绍,“借助这个平台,可以让一个不懂技术的人也能搭建出一个网上展馆。”傻瓜式的操作,让用户“所见即所得”,直观看到最终效果。为了增强用户体验,本次网上展馆还特别采用了“WebGL+CSS3”双层渲染引擎,使网上展馆的打开速度和逛展流畅性都得到30%的性能提升。
该平台也是封面传媒科技实施“C战略”的重要产品。6月8日,四川封面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,同时重磅发布“C战略”,其中,以数字文博为重要拓展功能,封面传媒科技将依托物联网、云计算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和VR/AR技术,打造融合博览体系和文旅智能交互矩阵,全力拓展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全新应用场景。封面传媒科技正以云上博览、沉浸式展览、文物活化展示、展馆数字化提升为突破口,深入布局泛文化领域中的数字文博和智慧文旅全产业链。

相关案例查看更多